UU

鑽石王牌
每個月一更,月底更新

[御澤]守護之道08 - 朝陽

前文連結: 01 020304050607

番外:   0102

設定篇:0102


離蟲族攻打B市還剩一個月,這段期間誰都沒閒著,為了與軍隊抗衡勢必需要民眾的支持,好在澤村一直以來就和一般民眾關係不錯,加上戰爭時救了不少人,很快就取得人民的信任。


禦幸一也因為當時向總部申報死亡,所以只能到處躲藏,有一陣子還去鑽石星享受即將擁有的安穩生活。


戰爭前一天,澤村一早就到茨山上待著,每當自己心煩意亂都會到這裡,站在山頂放眼望去就可以將整個國家盡收眼底,太陽升起,高聳的大樓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再多的煩惱都會臣服於美景下。


「你在想什麼?」一向知道澤村來這裡是什麼意義的御幸開口問道。


「殺掉首領就是對的嗎?這對棠牠們不公平...」


「澤村,你知道我為什麼會找上你嗎?」想確認澤村狀態的棠也出現在山頂。


「不知道。」澤村搖搖頭,他也想過為什麼棠要找上自己,明明有更多比他優秀的軍人。


「因為你就像一顆鑽石,經過不斷的打磨下,閃閃發亮,始終做自己,而且很善良,像現在,我們殺了這麼多人,你還是會替我們著想。」


「但我們也殺了不少蟲,而且嚴格說起來你們跟我們一樣是人類,你們不是自願變成這樣的。」


「我們沒關係,打從一開始蟲族就不應該存在,答應我,榮純,明天你絕對要毫不猶豫的殺掉他。」見澤村一直保持沉默,兩人只能先讓他自己靜一靜。


澤村看著總部高掛在上的時鐘,心想時間差不多了,便慢慢移動到首領室,藏身於上方的通風管道中,等待棠的信號。


「首領,時間差不多了,警報系統開始運作,我現在就去集合軍隊前往B市。」


「知道了,叫蟲見好就收。」


總將軍離開後,過沒多久棠的信號來了,澤村一腳踹開板子往下跳,山野圭被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到。


「澤村上校?」


「我現在問的問題全都給我如實回答,敢耍花招子彈可不長眼。」澤村舉槍指著山野。


「為什麼製造蟲?」


「原來你知道了,你想要什麼?」


「回答我的問題。」


「這是我的樂園!只要我想要的什麼都可以得到,人們會信奉我!崇拜我!看著什麼都不了解的民眾愛戴我的樣子多麼有趣你說不是嗎?」澤村不斷壓抑自己開槍的衝動。


「還真是噁心。」


「吶,澤村榮純,你想要什麼?我什麼都可以給你,錢財、酒肉、女色,甚至是御幸一也,我都可以幫你弄一個出來,和我合作吧!製造一個屬於我們的樂園!!」


「碰!」子彈擦著山野的面頰打破後方的玻璃。


「少用你那骯髒的嘴叫一也的名字。」


『榮純,青道和其他軍隊打起來了,副官已經被抓到,只差把那個人渣帶到廣場。』棠的聲音透過對講機傳來。


「有光就有影子,你認為壞人的定義是什麼?」山野把臉頰上的血抹掉。


「誰知道,至少你做的事是錯的。」


「對你們來說是錯的,但對我不是。」


澤村把山野綁起來套上頭套打昏,坐上棠提前安排好的車。


「......你應該沒把他殺了吧?」和澤村在廣場旁的房子會合的御幸看著被澤村單手拖進門的山野。


「沒有。」


「你還在糾結要不要殺他嗎?」


「棠這樣太可憐了,蟲族可以去其他黑洞生活。」


「你認為這樣那些蟲會過得快樂嗎?」


「......我不知道。」


「果然笨蛋不適合思考~像平時一樣,照著你想做的做吧!」


「御幸一也!我不是笨蛋!」原本搖擺不定的思緒終於有了答案,澤村抓住山野往廣場中央前進。


「澤村會殺掉他嗎?」結束與卡爾羅斯的戰鬥趕過來的倉持問道。


「不知道,不過...你應該沒把卡爾羅斯殺了吧?」


「..........」


「..........」


「你覺得埋在哪座山比較不會被發現?」


「真的假的?」


「連旁邊這個人渣一起埋好了。」倉持指著副官說著。


「要不你現在去把他丟在中央戰場偽裝成戰死的如何?」


「他沒死啦!再過幾小時就會醒。」


棠按下廣播器的按鈕,不斷重播山野和澤村的談話,早已蒐集好的資料漫天飛散,眾人都知道山野到底做了什麼,紛紛前往廣場。


到達廣場的民眾沒有抗議,沒有責備山野圭,就像時間停止般,連蟲族都安份地看著,戰爭已經結束了。


眼前的少年表情很柔和,沒有平時戰場上的凌厲,就只是一個十五歲的男孩該有的表情,曾幾何時,應該到處遊玩享受青春的少年要站在人民前方以肉身抵擋子彈,這時人們才發現自己到底做了什麼,當軍隊保護自己時,並不會有人想到從軍的都是一群孩子,那這些受他們保護的民眾又和山野圭有什麼差別?


「榮純,動手吧,親手解決這一切。」


「我不希望你消失。」澤村輕聲道。


所有蟲族都短暫的變回人類,棠對著澤村露出笑容,澤村知道他必須結束這場鬧劇。


朝陽升起,人頭落地,蟲族隨著掉落的人頭一點一點消失,澤村對棠回以一個燦笑,但還是止不住眼淚。


長達二十五年的戰爭就此落幕。


人們需要一個領導者帶領他們恢復正常生活,不斷修法改制,終於順利建立民主國家,而本應擔任領導者的國民英雄澤村用年齡僥倖逃過一劫,因澤村是由片岡將軍教導出來的,所以眾人將片岡推上那個位置。


經過片岡以及青道眾人的努力下,一切都回歸到原點,人們開始步入正軌,


不用再害怕不知何時會出現的蟲族,


不用再害怕隨時都會露宿街頭,


不用再害怕自己沒能力保護子女,


一個和平的星球,沒有戰爭的星球,除了歡笑以外,還有平穩安全的生活。

.

.

.

「一也,要不要打棒球?」


The end.


•小劇場

「澤村,你知道我為什麼會找上你嗎?」想確認澤村狀態的棠也出現在山頂。


「不知道。」澤村搖搖頭,他也想過為什麼棠要找上自己,明明有更多比他優秀的軍人。


「因為你比較笨...」


「.........」


•小劇場02

「你不是說會增加我的劇情嗎...」


「嗯,有啊!」


「明明就沒有!!」


「你前面可是完全沒出場欸!!」


「又吵架了?」澤村默默看著禦幸和某人打架。


\閒話/

完結灑花(ʃƪ^3^)

其實昨天本來會傳這集上來,但我睡著了......

感覺說好幾次不日更,但還是忍不住...

關於結局,其實有想過要不要多加一些細節,但總覺得會拖劇情,所以就這樣完結啦~

之後會放一些番外來補足劇情~

棠的番外會先放上來!

最近要考試了,一直很糾結要發完去考試,還是要考試完再發(笑

謝謝大家的支持,希望你們會喜歡~歡迎留言!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