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

鑽石王牌
每個月一更,月底更新

[御澤]男友整天都想消滅我?(上)

•驅妖師×九尾狐

•私設成山

•澤村生日快樂


澤村慵懶的聽著小狐狸將妖怪以及人類的行蹤一一報告給自己。


躲在草叢後的東西自認躲的很好,緩緩靠近澤村背後,抓準時機撲上來,馬上就被澤村輕輕鬆鬆的閃開,害御幸摔得全身是土。


「你們妖怪都應該死!」


「喂喂!小不點想死嗎?竟敢隨便撲到我身上。」


澤村用妖力把御幸用樹藤纏在地上。


「把我爸爸媽媽還來!!」


「小不點,是誰殺你父母的?」澤村原本愉悅的心情完全被破壞,原本慵懶的眼神被憤怒取代,御幸完全看傻了眼,後知後覺的恐懼攀上心頭。


「是......是.....舌頭很長的妖怪....祂們闖進家裡.....把爸爸媽媽吃掉了.....嗚....」御幸想到這裡又開始鼻酸。


澤村對眼前這個八歲的小孩死死咬著下唇不願意示弱的樣子感到心疼,站起身來瞬間移動到這個孩子所說的妖怪們面前,並把牠拖到御幸眼前。


「小不點,是牠們嗎?」澤村把纏在御幸身上的藤蔓轉移到祂們身上。


「對!!就是牠們!為什麼要吃掉我的爸爸媽媽!」


「請......請.....澤村大人繞命啊!!!是我們錯了!絕對不會再有下次!」


「看來你們是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啊?難道我下達的命令不足以讓你們屈服嗎?」


「澤村大人,小的名叫田村,您不是也很討厭人類嗎?我們以為您會從寬處理,畢竟我們也是替您報仇.......您的母親..」澤村低吼一聲變為狐型,巨大的爪子深深陷進田村的肩膀,動作快到還來不及慘叫就被澤村封住嘴。


「誰準你用你骯髒的嘴叫我母親的?妖怪不得隨意侵犯、殺害人類,這是澤村家代代相傳的規定,也是青道區以及整個妖界的規定,你現在是想否定妖王的決定嗎?」


「澤村大人!!是我們錯了!請您網開一面,我們願意接受任何懲罰。」田村的同族顫抖的跪地求饒。


「不要把吃人這件事合理化,是誰吃的?」澤村的爪子沒有離開田村的肩膀,反而越發用力,田村的表情因為太過疼痛而皺成一團。


「是我!!是我吃的!請澤村大人放過我兒子一命!」


「喂!小不點,是誰?把牠指出來,敢說謊我就殺了你。」御幸被澤村的魄力嚇到,愣了愣才指出殺害雙親的兇手。


「順兒,真的是牠們嗎?」


「吱吱。」(是的。)負責監視青道區的小狐狸恭敬的呈報給澤村。


得到確認後,澤村變回人型,伸出左手一點一點握拳,兇手們開始抓住自己的胸口痛苦的蹲在地上不斷慘叫、求饒,但澤村像是沒聽到般的繼續動作,在緊握拳頭的那一刻,兩隻妖怪灰飛煙滅,只留下同族的哭喊聲。


「這只是警告,無故殺害人類是要被滅族的,我的寬容就只有這次。」澤村帶著御幸離開,來到一間神社前。


「Boss!鄙人來啦~」


「...........澤村大人,神就該有神的樣子,請不要對我使用敬語。」


「鄙人不過一介妖怪而已,恰巧管理青道區,神什麼的我還不夠格呢!」


“不夠格嗎?明明只要想就可以升格為神的.......”


「您今日來神社有什麼事嗎?」


「這個孩子似乎有成為驅妖師的潛力,沒有靠我的力量就能看見我,甚至觸碰我,他剛失去雙親,能麻煩 Boss培養嗎?應該和倉持他們同年紀。」澤村單手提著御幸的衣領在片岡面前晃來晃去。


「放開我!!誰說我要成為驅妖師的?」


「小不點~我可是幫你報仇,不謝謝我就算了,我可是替你找好歸宿,難道你一個小不點能在外面獨自存活嗎?」


「我......才不是小不點.....」發現自己確實沒能力在外存活的御幸,只能鼓起雙頰轉移話題,澤村看見後,滿意的微笑,深深吸引御幸的目光。


「那你叫什麼名字?我叫澤村榮純,是九尾狐。」


「我叫御幸一也,是人類。」


「很好!!那Boss這孩子就交給您啦~」澤村把御幸丟下後就馬上逃走,只留下墨鏡反光的片岡和一臉矇的御幸。


「您還好嗎?」澤村的手下若菜小心翼翼的問道。


「為何這麼問?」


「剛剛的判決您似乎有點意氣用事,您平常不會下如此重的懲罰。」


「這才是正確的,是我平常太過寬容這些妖怪。」


「您想起惠子夫人嗎?」


「退下。」


「是。」見澤村不願提起這件事,若菜只能拿著茶水消失。


「今天正好五百年了嗎?」澤村閉上眼睛感受有點濕涼的風。


五百年前,這件事震驚整個妖界以及人界,當時妖王與驅妖師訂下一份契約,妖怪不得殺害人類,能看見妖怪的驅妖師也只能殺那些到處為非作歹的妖怪,以求達到平衡。


當然,相愛禁止、婚姻禁止,一般人類甚至根本不知道妖怪的存在,唯有天選之人可以看見或感受到妖怪的存在,他們通常會走上驅妖師一職,為保自身安全。


澤村榮昌身為青道區的主人卻打破規定愛上一名驅妖師,並和她生下榮純,澤村榮昌為了保護妻兒獨自攔下所有的懲罰,讓澤村惠子躲在片岡家管理的神社中,扶養榮純長大,榮昌也會偷偷溜出來找他們。


但好日子總是過不久,當年天災連連,人們不禁聯想到和妖怪生子的驅妖師。


「一定是那女人害的!!她一定是魔女!」


「我們偉大的九尾狐澤村大人怎麼可能會犯下這種錯誤!!一定是那女人魅惑守護青道區的神!」


「殺了她!!」


「她在神社裡!」


不久後,群眾拿著武器圍住神社。


「榮純啊~爸爸今天會來哦!開不開心啊?」


「把拔?真的嗎?父親大人今天會來找榮純和媽媽嗎?超開心的!!」榮純興奮到露出耳朵和尾巴,惠子不慌不忙的拿毯子把榮純整個包起來。


「榮純,現在跟爸爸媽媽沒關係,但不管怎麼樣都不可以在別人面前露出耳朵和尾巴,來!和媽媽拉勾。」在兩人小姆指碰上之際,巫女一臉鐵青的闖進房。


「呼......夫人!!被發現了!請兩位快離開吧!」


巫女拉著兩人準備離開。


「在這裡!!!你這個魔女!全都是她害的!」


「燒死她!!」


「都是因為那女人施法,澤村大人才會受到懲罰,殺了她!」


「惠子夫人並不是魔女!還有這裡是什麼地方?你們膽敢隨意闖入!!等片岡宮司回來是絕對不會放過你們的!」


「把巫女綁起來,不要讓她礙事。」


眼見已經擋不住,惠子把榮純放下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就被幾個男人拉走。


「媽媽!!!!放開我!」


「喂!這孩子怎麼辦?」


「不過就只是沒繼承神力的人類而已,別管了。」榮純被扔到一旁。


「榮純大人!!放開我!」巫女為了掙脫狠狠的咬他的手。


「嘖!賤女人!」


「大人!您沒事嗎?」巫女把榮純護在身後。


「你們乖乖待在這就不會有事。」男人把門用雜物擋住。


「巫女姐姐他們要對媽媽做什麼?」


「榮純大人請您救救惠子夫人吧!」


「澤村大人,下雨了。」若菜的聲音把澤村拉回現實,雨下的很大,一滴一滴啪嗒啪嗒的打在皮膚上。


「明明應該不會痛的,怎麼每到這個時候雨就如銀針般扎心呢?」


「今天一天沒關係的,請您讓雨繼續下吧。」


「片岡宮司,為什麼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會下雨?」御幸跪坐在片岡旁讀關於驅妖師的文章。


「今天是澤村大人的母親,惠子夫人的忌日,也是上一任澤村榮昌大人退位之日。」


「九尾狐是不死之身,那為什麼青道只有澤村榮純在呢?」


「御幸,不得無禮,要稱呼那位為大人,九尾狐退位時會將自己的八條尾巴傳給下一任的繼承人,然後自己死去,只是榮純大人和其他狐妖的情況不一樣,不過這以後你就會慢慢知道。」


「那和下雨有什麼關係?九尾狐不能控管天氣吧?」


「小不點,你似乎對我的事情很好奇呢~」


「澤村大人,您怎麼會來?」片岡有點驚訝的看著澤村。


「嗯~這雨也下五百年了,該停了。」澤村一瞬間的表情像是釋懷又像是不願回想。


「不過我還是很討厭人類!」


「澤村大人可以控制天氣?」澤村對於御幸的插話一點也不生氣,反而一臉奸笑。


「你沒事這麼客氣幹嘛?難道你終於發現我這個澤村大人的魅力了嗎?」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小孩子沒資格知道~等你讀完這些書再說吧!洋一呢?」


「呀哈!蠢村來啦!」


「少說廢話!!再和我打一場!那個什麼花牌?是這樣講對吧?」


「呀哈!真的是老頭子。」


「少說廢話!!小春一起來吧!」


「是!」


「御幸一也你就慢慢看書吧~~~~~~~~」澤村一手拉著春市,一手拉著洋一離開。


「澤村大人果然很像小孩子呢!」巫女高島禮端茶給片岡。


「一點都沒有神的樣子,不過至少今天他沒有把自己關在那裡。」


「但.......雨並沒有停。」


「晚上會下更大,把門窗關好吧。」


御幸在房間內讀書,直到眼皮重的睜不開才起身撐著雨傘到處走走,遠遠的就聽到小溪邊有哭泣聲。


「為什麼連父親大人也要離我遠去?嗚嗚嗚.......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對我?該死的....嗚......您給我的懲罰為何如此嚴苛?」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人類為什麼這麼殘忍?為什麼要殺了母親大人?嗚...」


御幸默默的靠近澤村幫他撐傘。


「謝謝。」哭了好一陣子,澤村才停下來,烏雲也漸漸散去,一縷陽光把溪水照的一閃一閃的。


To Be Continued.


\閒話/

原本應該一次完結的,但發現我碼不完¯\_ಠ_ಠ_/¯

說明一下,這個月只更三篇~

這篇應該會分上中下,可能只會有上下

特地去查狐狸的叫聲,但聽完還是不知道怎麼寫ಠ∀ಠ

希望大家喜歡!!歡迎留言~

评论(1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