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

鑽石王牌
每個月一更,月底更新

[御澤]我很好。

澤村榮純,35歲。


要說35歲有什麼改變,大概就是變成熟了,還有身體不像以前一樣受自己控制。


澤村一直都想讓自己的棒球記憶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就像煙花,總是在最燦爛的光芒結束後消失不見,接著,隨著年齡的增長,雖然棒球的知識、技能都增加了,但身體卻不能自由運用那些技能。


在那個當下,澤村就知道了,是時候該放手了。


「你知道澤村那小子現在在哪裡嗎?」在一次的OB聚會,倉持拉著御幸問道。


「不知道,連退役我都是看新聞才知道的,沒想到去年我們和他們的比賽是澤村的最後一場比賽,連退役儀式都沒辦。」


啤酒的氣泡一顆顆的往上衝,然後消失,御幸喝了一口,他一直都不怎麼喜歡帶有氣泡的飲料,但眾多的飲品,到了這個年紀,也就只有啤酒喝起來最順口。


「就像這個人原本就不存在一樣。」微醺的倉持小聲的補充著。


他們記憶中的澤村一直都是藏不住心思的人,明明投手就是應該隱藏自己的想法,但他總是把所有事都寫在臉上。


御幸想起最後一次見到澤村的樣子,比起高中時的印象,他給人的感覺更沉穩了,但想到澤村在職棒打滾的時間,就變得可以理解,畢竟真要說起來,御幸在職棒年資的部分還得叫澤村一聲前輩。


聚會結束後,御幸把倉持送上車,自己一個人搖搖晃晃的走在街頭上,想要藉由散步來醒酒。


吵雜的街道加上酒精的作用,讓御幸做了平常不會做的事情,他鼓起勇氣拿出手機撥出那個他一直不敢打也不捨得刪的電話。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你還真是過分啊......」


御幸收起手機,在路邊攔下一輛計程車,坐在後座看向窗外,城市中的燈光閃爍不停,御幸想像著或許下個街道會看見那個傢伙的身影,會看到當時在高中充滿活力的背影。


「我以後要去師傅的學校!和他一起組成投捕!」


當時那個活力充沛的小投手是這樣和大家宣告的,但正當他會依照原本的宣言進到克里斯就讀的學校時,一篇報導讓大家都跌破眼鏡。


選秀會最矚目新星投手澤村榮純加入XX球隊


那個把克里斯所有話都當聖旨的澤村失約了。


從那時起,眾人只有在比賽遇到才有辦法和澤村搭上話,在短短的時間內,不斷換場、選手輪替,實際上也只能簡單打個招呼而已。


「所以,一也你沒事來找我幹嘛?」成宮鳴換下被汗水浸濕的衣服,看向那個明顯不自在的人。


「你有澤村的聯絡方式嗎?」


御幸會找上成宮的原因很簡單,這兩個風格相像的投手在最近幾年進到同一隊,比賽時御幸最不想遇上他們,畢竟光是應付其中一個就很頭痛,若兩人輪流上場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場地獄。


這個家伙平時都是一臉欠揍的樣子,但遇到澤村的事總會變成現在這個扭扭捏捏的模樣,成宮也不是沒有猜想過原因,畢竟對方是自己認識多年的朋友。


看來,你弄丟了你的投手。


這個回答倒是出乎御幸的預料,對澤村的心思其實一直都被他藏在心底,御幸很擅長掩飾自己的想法,所以他沒料到成宮鳴會這麼簡單就看穿他。


看見御幸的表情,成宮解釋道。


「你在球場上總是在找某人的身影,我還沒遲鈍到看不出來,但是,撇除比賽進行的時候,哪怕只有一次,你有和榮純對上眼過嗎?」


御幸回答不出來,他總是看著澤村的背影,從來都沒有對到眼過。


「榮純從來都不回頭的,你們沒有對到眼,是因為他已經不是那個只看著你的高中生了。」


其實御幸一直都很清楚,只是要他承認這件事,他還做不到。


最終他也沒能從成宮鳴這裡拿到澤村的聯絡方式。


不過經過一番詢問過後,御幸終於從片岡監督那裡打聽到澤村的消息,趁著休假的期間,他訂了一張前往長野的車票。


想起睽違多年才回到高中母校的場景,正當他還在懷念以前在球場上的回憶,一句話將他拉回現實。


「你最近狀態不太好。」片岡監督遠遠就看見自己許久未見的學生看著球場發呆。


御幸只能尷尬地笑著回應,畢竟這句話已經從很多人口中聽見,具體時間大概就是得知澤村退役的消息開始吧。


走進辦公室,讓御幸又想起那個人,裡面的擺設還是印象中的樣子,只是不一樣的是如今他已經不是學生的身分,而身邊也沒有那個人陪著。


「據我所知,澤村現在回長野當教練,他意外的很適合,學生也都很喜歡他。」片岡簡單的描述澤村現在在做些什麼。


之後兩人聊了很久,從澤村的事慢慢聊到御幸的近況,不得不說片岡還是很關心自己的學生,讓御幸感到十分放鬆。


「您知道澤村為什麼會進入職棒,而不是繼續升學嗎?」最後,御幸還是忍不住問了出來。


只見片岡監督不願透露,御幸也只能作罷,畢竟這也算是澤村的隱私,貿然詢問監督關於澤村的下落就已經有些不禮貌,所以御幸也識相的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長野站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拿好隨身行李。』


列車的廣播聲提醒乘客們已經抵達長野站,御幸也像其他乘客一樣提起行李並拿出車票準備下車,從東京來到長野花的時間比御幸原先想的還要久。


他稍微伸展略微僵硬的肢體緩緩走下車,朝著澤村任教的學校走去,好在長野不怎麼大,加上村民們彼此都認識,讓御幸很快就找到學校。


從遠遠的地方就能聽見那個人的大嗓門,讓御幸稍微有些卻步,他不知道澤村會不會根本就不想見到他,也不知道突然出現在他的工作場所會不會造成他的困擾,就在御幸站在原地躊躇不前時,一個聲音從他身後傳來。


「哦?您是御幸一也選手嗎?」一名身穿棒球隊服的學生拉著自己的同伴跑到御幸面前。


「御幸前輩?你怎麼會在這裡?」發現學生們的騷動,澤村第一時間就小跑步出來,沒想到會見到自己的高中前輩。


「啊......我聽說你在這裡......所以......」


很快的,御幸被小選手們團團包圍,他們你一言我一句的和御幸搭話,內容不外乎就是關於職棒,就像開了一場粉絲見面會一樣。


「喂喂!你們這些人!我也是職棒選手啊!」雖然已經三十幾歲,但澤村還是依舊像個小孩子,和小選手們的關係也不像是老師對學生,更像是朋友。


「教練天天都看得到,但御幸選手只能在電視上看到嘛!」


看著澤村這個樣子,讓御幸不那麼緊繃了,他耐心的回答小選手們的問題,直到澤村把所有人都拉去訓練,他才得以休息。


把小選手們都安置好,澤村拿著運動飲料和御幸坐在場邊的坡道上。


「所以,你找我有什麼事?」


「只是想知道你過得怎麼樣而已,畢竟我沒有方法能聯絡到你,所以就跑來了。」


御幸也知道自己現在說的話有多荒謬,就僅僅因為這樣,大老遠從東京跑來長野,這麼衝動的樣子一點都不像自己會做出來的事。


但是他卻無法停下來,因為澤村的事情,已經嚴重影響到自己的生活,他其實也不奢求可以和澤村再次組成投捕,但是以為至少會在職棒中同進同退。


心中那個一直沒有得到解答的疑問,御幸也想藉著這次的機會好好解開。


究竟為什麼我一直在原地踏步,但你卻一副不在乎的樣子,一次都沒回頭呢?


「那麼御幸前輩看到現在的我,覺得我過得好嗎?」


「嗯。」


兩個人沉默了一下子,御幸又再次開口。


「為什麼沒有選擇升學,而是直接進入職棒?」


澤村想了一下,回答。


「你還記得你對我說過王牌優先這句話嗎?」


御幸點點頭,當時他是球隊的正捕手兼隊長,對不善言辭的他來說,隊長這個職務顯然超出他的能力,但是既然遇上了,御幸一也也只能硬著頭皮撐過去。


那段期間,球隊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不斷轟炸他,本應該好好安撫投手的情緒,但御幸在那個當下不自覺地脫口說出那句話,他知道他話說過頭了,卻只能不斷說服自己。


澤村不是會因為這種話就失望的人。


這只是為了激起投手們的良性競爭。


話說久了就變真的,而澤村也只是賭氣了一陣子,從結果看來他的實力也確實更上一層樓,所以御幸一直都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但現在看來這句話對澤村的影響大概是御幸完全想像不到的吧。


「我在選擇要進入職棒還是升學的時候,這句話一直出現在我腦海中。」


回想起當時在和片岡監督做未來出路的會談,澤村自己陷入回憶中,直到御幸出聲提醒他才繼續說下去。


「我不想讓我的投手生涯過得這麼虛無,也不想做出後悔的決定,所以最後選擇了職棒。」


「御幸前輩有後悔的事嗎?」


沒能和你一起走下去。」幾乎是同時,御幸的話和小選手的聲音混在一塊。


澤村聽見學生的聲音直接起身離開,御幸不確定澤村到底有沒有聽見他那句充滿私心的話,只能坐在原地等待,就像一直以來那樣。


「抱歉,讓你久等了。」結束和學生的對話,澤村重新坐到御幸身旁。


「你呢?你有後悔的事嗎?」


澤村想了想說道。


「沒有,但硬要說的話,大概是拒絕克里斯前輩的邀請,當時師傅邀我一起去美國大聯盟組成投捕,但是爺爺那時候生病了,雖然爺爺一直要我去,可是我實在是不放心,所以拒絕了。」


這件事御幸是第一次聽說,他並不知道克里斯有對澤村提出這種提議,也不知道澤村居然會放棄這麼好的機會。


「不過我有去美國和師傅住了一陣子,那段日子每天都很有趣,至少我們短暫的組過投捕,所以也不算是什麼遺憾的事。」他坦然的笑了笑。


「偶爾還是多來參加OB聚會吧,大家都很關心你。」聽完這些,御幸也只能說出這種客套話。


明明大老遠跑來長野,最終御幸還是只能空手而歸,因為他說不出來,御幸一也為了澤村到底做了什麼,他什麼都說不出來。


克里斯為了澤村,替他在大聯盟宣傳,雖然最終澤村沒有答應,但至少他做過,不像御幸只是一直在原地等待,只是想著那個人到底會不會來找他。


御幸拒絕了澤村住一晚的邀請,他們並肩坐在車站,列車緩緩進站,御幸拿起行李準備上車。


「御幸前輩,我之前埋怨過你......我們明明相處的很好,但你真的想太多了......分手的事不怪你,就只是那時候不湊巧而已。」


「所以,好好過下去吧!不要再留戀過去了。」


澤村把話說完後,把御幸推上車,而車門也很合宜的關上。


「你果然聽到了。」御幸扯出一個不怎麼樣的笑容,就算隔著一道門,他也看出來澤村和自己不一樣,他一直都沒有回頭,而是一直看著前方。


不像自己,不斷停留在那段自己認為的美好回憶中。


列車緩緩起步,澤村揮了揮手道別,接著窗外的景色不斷變換,御幸看著窗外許久,直到再也看不見澤村的身影為止。


拿出澤村在他上車前偷偷塞進外套口袋的紙條。


時間不會暫停和倒退,只會一直往前走。


幾年後,OB聚會。


「聽說你要退役了?」克里斯將酒杯遞給御幸。


「身體跟不上隊上那些年輕人啦!」


看著御幸用老人語氣的樣子,讓克里斯覺得很新鮮,不由得想起許久不見的澤村,聽說這次的OB聚會澤村也會參加,克里斯抬頭尋找他的身影。


過沒多久,澤村出現在他們身後。


「御幸前輩過得好嗎?」


「很好,你呢?」







沒有你的我過得很好。


The end.


\閒話/

久違的一篇完結!!最近一直很想寫關於退役的文,於是就寫了ಠ⁠∀⁠ಠ

應該算是微虐?

御幸視角真的超級難寫!

希望大家會喜歡!!歡迎留言~~

评论(5)

热度(1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