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

鑽石王牌
每個月一更,月底更新

[御澤]ψυχη

車子相撞的巨響,短暫的耳鳴聲,微弱的呼喊聲,救護車的鳴笛聲,冰冷的機械聲,醫生平淡的宣布,飄逸的白布,方方正正的棺木,僧人的念經聲,木魚的敲擊聲,微弱的哭泣聲,全部都提醒著御幸一也,澤村榮純已經離開這個世界的事實。


為期三天的葬禮就足以看出澤村平時的良好人緣,人來人往進出會場,不斷和澤村的父母向朋友、親友鞠躬致謝,上香者們輕輕拍拍自己的肩膀,御幸從來不知道哀悼詞從不同人口中說出口有多可笑,自己的痛苦到底有誰可以分擔,又有誰真的了解,看著棺木緩緩進入燒棺木的小門內,原本乾澀的眼眶逐漸濕潤,支撐三天葬禮的身體忽然斷電,整個人癱軟在地,撿骨儀式是倉持攙扶著自己才順利進行,之後連自己怎麼回到家都忘了。


三天沒闔眼的疲憊讓自己在家睡了整整一天,直到倉持破門而入才拖著沉重的腦袋起身,想看時間打開手機,才發現手機和自己一樣早就沒電,手機連接著充電器奮力的吸取電力,有不少倉持的未接來電,還有.......澤村的來電留言。


「倉持,澤村有打給你嗎?」


「沒有。」


御幸用顫抖的手指點下澤村死亡當天的來電留言。


滋.......御幸...你沒事嗎?我好怕....我怕你會受傷.....有人在跟蹤我....滋...拜託接我的電話....嗚..我該怎麼辦?御幸...對不起....我...愛..............』還沒結束的留言,只剩下撞擊聲。


御幸驚恐的看著倉持,一直都很冷靜的倉持也慌了神,兩人稍微從震驚中奪回冷靜後,前往警局報案。


『驚!日職選手澤村榮純驚傳被謀殺』


『車禍背後的謀殺案』


新聞報導一篇接著一篇,不斷猜測人緣極好的澤村到底和誰結怨。


「御幸一也先生,澤村先生在這段時間有什麼異常的地方嗎?」


「..........特別安靜,有點神經兮兮的。」


「倉持先生呢?」


「每次到球隊都看起來很緊張,他常常會站在置物櫃前發呆,但怎麼問他都不會說到底發生什麼事。」


「隊長!!找到澤村出事前的監視器畫面了!」


「你們要看嗎?」


警官把電腦轉到兩人面前,畫面中的澤村正朝著畫面死角大吼,不知道聽到什麼,突然轉頭上車,站在畫面死角的人緩緩的走出來,站在原地幾秒後,像是挑釁般的看了監視器一眼,隨後就開著車追上去。


「我們會找出兇手的!請你們協助我們調查。」


「不,請你們找出兇手,拜託你們了。」御幸和倉持紛紛向警察鞠躬。


晚上青道舉辦OB會,原本是慶祝澤村贏得冠軍的聚會,沒想到最後卻變成哀悼會,倉持和眾人討論時一度準備取消,但考慮到御幸精神狀況,決定舉辦。


整個聚會沒有平時歡樂的舉杯聲,整個居酒屋都安安靜靜的。


「你還好嗎?」不知道是誰先開口問御幸的。


「能有什麼事?你們這麼安靜才奇怪。」


面對御幸的調侃,原本安靜的聚會稍微吵雜起來。


「我們真的白擔心你了!」


「謝謝誇獎~」


「果然很討厭!!」


在大家情緒最高亢時,居酒屋的門被打開。


「不好意思,今天包場.............啊!澤......澤...」老闆娘站在門口什麼話都說不好。


看到門口的人,所有人都愣住了,只有御幸站起來靠近他。


“不可能,澤村已經死了,他是誰?為什麼這麼像?”


御幸壓抑自己伸手觸碰他,感覺碰了就會消失不見,不行,拜託留下來,各種想法在御幸腦中出現,眼前的人稍微愣了一下,露出平時呆呆的笑容。


「鄙人澤村來遲了!請各位前輩諒解!!」


御幸終於忍不住把他抱進懷裡,沒有消失,真的是澤村,御幸這邊看起來很溫馨,但另一邊的場面整個亂了套。


「那是澤村嗎?」


「鬼.......怎麼可能?」


「倉持!!不要傻在原地!說點什麼?」


「喂!那是真的嗎?」金丸僵硬的轉頭指著澤村,臉色特別蒼白。


一陣混亂後,澤村坐在聚會中央,喝了一口酒,在眾人注視下宣布。


「哪有聚會主角沒有到場的道理!!」


「澤村.....你是鬼嗎?」


「嗯~應該是吧?我只是在快死的時候一直祈禱,等我醒來就在門口了!」


「你什麼時候會消失?」


「不知道!!」


「是誰?兇手是誰?」御幸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有多猙獰,澤村愣了一下才開口。


「想不起來了!這是你們應該找出來的答案。」


「什麼?」


「我是真的想不起來啦!我連怎麼死的都快想不起來了!」澤村盯著貓眼想讓大家相信自己,滑稽的樣子讓眾人有了澤村正存在這裡的實感。


經過眾人的討論,決定不將澤村的存在透漏出去,也達成在澤村消失前,要在御幸家開趴開到爽,不醉不歸,至少澤村是很快樂,但御幸每天都在嘆氣,好不容易能和澤村單獨相處的日子一直被縮短,最近幾日,克里斯還特地從美國趕回來,讓御幸有種被拋棄的感覺。


御幸為了澤村請了長假,外界的解讀是御幸因為澤村的死過度傷心,在家病倒,當時澤村看著報導還指著報社的名字說要打電話去投訴,讓御幸哭笑不得。


這段時間,只要有機會大家就會約出門,那天正好是櫻花盛開之時,他們鋪著野餐墊在櫻花樹下鬧騰,剛開始帶澤村出門時,御幸還把澤村包的緊緊的,深怕他被別人發現,但澤村這個笨蛋卻等到出門後才告訴御幸,他可以自己控制想被誰看見,而不在御幸發瘋般把衣服全套到他身上時就告知他的理由居然是


「因為一也看起來很開心。」


兩人坐在後頭十指緊扣,頭靠著頭看著倉持和小湊兄弟殘害其他人。


「吶~一也!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什麼?」


「先答應我嘛~」


「好~我無條件答應澤村榮純!」


「我如果消失的話,要笑著送我離開哦!


御幸突然意識到澤村隨時會消失的事實,雖然心臟像被掐著,但還是笑著答應澤村。


「笨蛋~這是當然的,如果笑了會讓你消失,那我可以一輩子都不笑,澤村,能答應我不離開嗎?」御幸的眼神太過深切,讓澤村不知所措。


離開是當然的,消失是必然的。


澤村的沉默回答御幸的請求,現實的無力感深深啃食著自己,整個心臟全是傷痕,忍耐到極限的淚腺終於潰堤,澤村能做的只有抱住他,一旁嬉戲的眾人發現兩人的異樣,停下一直以來演出的歡樂戲碼,大家都懂,澤村不會永遠留下,事實是澤村現在能出現就是神給他們最大的恩惠,也是最殘忍的懲罰。


神啊!如果可以,請把時間停在這一刻。


可惜,神和澤村一樣選擇沉默。


『御幸先生,我們找到兇手了。』


電話那頭的聲音透漏出一點興奮,御幸抓著外套衝出門,要求澤村留在家裡。


御幸不管自己有多狼狽,越過好幾個警官驚訝的視線來到質詢室,他深吸一口氣,做好心理準備才緩緩轉開門把。


坐在裡頭的是一名女性,御幸從沒見過的面孔。


「為什麼要殺澤村?」


「理由嗎?因為你。」


「........」


「我愛榮純,榮純是我的,直到你出現!!!!!!!如果你沒有出現,我們兩個會過得多幸福!都是因為你!御幸一也!他到最後都在保護你!澤村榮純是你殺的!!」她發了瘋似的爬上桌子,想要用被銬著的手抓住御幸。


「你這個瘋子到底在說什麼?」御幸幾乎是顫抖著說出口。


一年前,澤村的置物櫃就一直出現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有便當、花、禮物,什麼都有,上面總是寫著『我愛你,你也必須要愛我,絕對不能變心哦!我的榮純。』剛開始澤村只認為是瘋狂粉絲放的,但漸漸地,他發現越來越不對勁,東西開始出現在家門口,就算搬家,隔天東西還是會出現在眼前,回家時會感受到一股視線,澤村實在是受不了,於是偷偷埋伏在家附近,兩人在路邊對峙。


「你到底想幹嘛?」


「你不記得我了嗎?」


「粉絲?不!我不知道你是誰。」


「是御幸吧?是御幸一也那傢伙不讓你靠近我對吧?榮純,沒關係的,我現在馬上殺掉他,這樣,就不會有任何人來妨礙我們了!」


「你這個瘋子!!不準靠近他!」


「那就只好殺你了...........把你殺掉,澤村榮純就永遠不會離開我了。」她刻意把刀亮出來讓澤村看見,澤村馬上拿著車鑰匙開車離開,她站在原地看著車尾笑了起來。


「果然是我的男人,就連生氣都這麼帥氣,請,永遠留在我身邊吧!澤村榮純君。」


知道事情經過的御幸在廁所吐了好幾回才冷靜下來,他用虛弱的身體趕回家。


“笨蛋,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要自己承受?你當時有多害怕?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澤村榮純。”


御幸暴力的打開門,裡面沒有澤村的身影,只有空蕩蕩的客廳,御幸衝進自己房間,沒有,浴室,沒有,廚房,沒有,陽台,沒有,就像本來就沒有這個人的存在。


「在哪裡?澤村!你在哪裡?澤村榮純!!!」


「一也?」御幸立馬轉頭,倉持正打開大門,他把澤村整個人抱住。


「你到底去哪裡了?我多怕你消失!!為什麼不告訴我要出去!!」御幸朝著澤村大吼,卻始終沒把他放開。


「啊........抱歉,你還好嗎?」澤村輕輕的拍御幸的肩膀。


「你是真的忘記?還是不想記得?」


「一也,那不是你的錯。」


「對不起,我什麼都不知道。」


「錯的不是你,是那個罪犯。」


「御幸,我們出去走走好嗎?」


三個人一起到附近的公園,一路上打打鬧鬧,三人都笑得很開心,直到澤村拉開與御幸之間的距離,站在背光處,笑著面對御幸。


「停下來,時間到了。」澤村朝著倉持點頭,後者默默地抓住御幸。


「不行!榮純!!你答應過我不會離開的!!」突然意識到澤村不對勁的御幸開始朝著他大喊。


「不行!這次!一定不會再回來!為什麼?不是說要一起去遊樂園嗎?不是要一起去吃車站附近的甜點店的布丁嗎?不是說要永遠和我在一起嗎?騙子!!你什麼時候這麼會騙人的?拜託!我不能沒有你!榮純!澤村榮純!!」


御幸被倉持緊緊抓住,兩人都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御幸努力想要挽回澤村,想要他繼續留下,一直對他哭喊,但已逝者終究無法復活。


御幸前輩,不是說好要笑著送我離開嗎?


聽到這句話就像是鎮靜劑般,御幸稍微冷靜下來,硬是扯出一個不怎麼好看的笑容。


澤村笑出聲來,接著背後的光越來越刺眼,捨不得眨眼,就算亮到眼睛睜不開也不行閉眼,這是最後一次能看見澤村的機會,御幸死死盯著澤村,澤村被包覆在光線中,最終消失。


你選擇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離開,留下我一人。


御幸突然雙腿無力,倉持跟著他雙雙摔倒在草皮上,兩人一同呈大字型看著天空,任由眼淚滑過面頰。


「是榮純拜託你的嗎?」


「嗯,他還要我看著你,不準讓你做傻事。」


「這種事可以直接和我說啊!笨蛋!」御幸把手臂放在眼睛上。


兩年後的OB大會。


「你們兩個那天可是躺在公園草皮上大哭呢!兩個大男人居然在這麼多人的地方哭,還真是可笑。」


聽到亮介的調侃,兩位當事人臉紅的不像話,御幸默默喝了一口飲料,而倉持尷尬的咳了一聲。


「那我先離開了。」看著時間差不多,御幸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今天是那天吧?」


「嗯,太晚會買不到蛋糕的。」


眾人看著御幸離開居酒屋,陷入沉默。


「已經兩年了啊?」


「是啊,真快。」


「御幸先生,今年比較晚呢!我有替你留了一個,和之前一樣對吧?」蛋糕店店員馬上就認出御幸,手腳俐落的把蛋糕拿出來包裝。


「對,謝謝,明年麻煩也替我留一份。」


「好的!對了!澤村先生之前特地交代我要在今天把信轉交給你。」


「信?」御幸有點錯愕的看著她。


「是的,他說兩年後的今天要連蛋糕一起給你。」


拿到信和蛋糕,御幸和店員道謝後,開車回家。


御幸一到家就把蛋糕打開點上蠟燭,自己一個人小聲的唱著生日快樂歌,自己吹蠟燭,拿出信開始讀起來。


自從澤村離開後,御幸就再也沒哭過,但今天眼淚就像打開水龍頭般,完全停不下來。


只有一個人的客廳,傳出御幸對澤村的想念。


笨蛋,今天也是陽光燦爛的日子。


想你了。


The end.


\閒話/

是刀呢ಠ∀ಠ

寫完突然有種自己很變態的感覺ಠಿ_ಠಿ

原本昨天要更新的,但突然有事情要處理,就拖到現在= =

我不會長時間只更閨女,因為這樣我覺得會寫的很無趣。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不小心讓御幸酒駕了,所以把酒改成飲料,酒駕是不對的哦!

標題是古希臘語的靈魂。

信的內容請自己腦補,因為每個人對一篇文的解讀都不同,請創造屬於自己幫他們塑造的結局!不過說實話其中一方已經死了,好像也沒有什麼結局可言(笑,本人是惡魔!!

出門要記得戴口罩!多用肥皂洗手~

希望大家喜歡!!歡迎留言~~

评论(23)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