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

鑽石王牌
每個月一更,月底更新

[御澤]我眼中只有你

「呼......心臟快點停下來!為什麼?投不出來!」又一個四壞,澤村的狀況非常糟糕,不斷的保送以及安打,令片岡監督不得不把重要的左投換下場。


「降谷上投手丘,澤村先下來。」


「榮純君?」春市呼喚愣在原地盯著御幸的澤村,眼看他臉色蒼白,呼吸越來越急促,沒想到下一秒,澤村把球丟給前來替換的降谷便衝出場外。


「喂!澤村!」


澤村捂著嘴巴,跑到一旁的草叢開始嘔吐,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所有人都被澤村的行為嚇到,片岡監督立馬上前關心,一夥人把澤村團團包圍。


「澤村,你哪裡不舒服?」


「沒......沒事,不要靠近我。」面對澤村的低吼,眾人就像立牌一樣被釘在原地,只能看著澤村離開球場。


「金丸,你先跟著他,有什麼事立馬回報。」


澤村榮純一進到廁所,就像瘋子一樣抓著鏡子盯著鏡中的自己猛瞧,但看到的只有棕色頭髮以及糊在一起的臉,像被馬賽克遮住的臉,澤村已經看了十六年,不管是誰都和鏡中的自己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也就只有頭髮,呼吸好不容易沉澱下來,澤村洗了把臉,走出廁所時,依照髮型推斷站在門口的人是金丸,隨口問了一句。


「金丸,我的眼睛是什麼顏色?」


「大概是日出的顏色吧,不過,你沒事吧?」


「幫我和監督請假,我下午不去了。」


澤村丟下金丸直接回到五號室,為了讓自己狂躁的心臟緩和下來,把自己埋在被窩裏,過了一會兒,腦袋昏昏沉沉的進入夢鄉,等澤村醒來時已經半夜了。


隔日,澤村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像平日一樣吵鬧,像平常一樣笑得傻呼呼的,像平時一樣拖著輪胎結束自己一天的訓練,唯一不一樣的是澤村一切都在演戲,像個花瓶演員般自認自己掩飾的很好,眼下的黑眼圈逐日加重,內角球也一顆都投不出來,狀態差到極點,經過教練組內部的討論,他們決定要帶自家左投去看心理醫生。


夜深人靜,在睡夢中的澤村雙眼猛然睜開,又是同樣的夢,夢中的自己站在投手丘上,面對藥師的強大打線,一球一球全力投出,卻一球都進不了內角的位置,到最後甚至連好球帶都進不了,監督和自己記憶中一樣從休息區站出來示意換投,澤村不甘的咬著唇,抬頭之際,視線與眼前的捕手交錯,眼鏡後面有著一雙漂亮的棕色眼睛、微微皺起的眉頭、挺拔的鼻子、桃紅色的嘴巴,一切都太不真實,澤村夢寐以求的畫面在那個瞬間成真了,但太過突然,澤村一時傻在原地,夢境到此時就被自己的恐懼感硬生生打斷,雙手粗暴的揉亂頭髮,煩悶的咂嘴,避免吵到房間中的學長,澤村小聲的離開五號室,門關上後宿舍恢復寧靜,睡在上鋪的倉持向下探了探頭,確認時間後又縮回被窩裡。


澤村榮純一整晚都沒回來,倉持一早醒來就發現這個事實,身為親(?哥哥,他立馬起身尋找澤村,到訓練場就發現澤村拖著輪胎跑步,看來是跑了一整晚。


「喂!蠢村!你是要跑到什麼時候?你是瘋了嗎?」倉持暴怒的吼一聲,澤村只是漸漸的減速,臉上的疲態讓人無法忽視。


倉持把澤村拖回宿舍死死的按在床上逼他休息一天,明明身體非常疲憊,但一睡著又會因為同樣的夢而驚醒,他想見他,想再看一次人類的『臉』到底長怎樣,想要成為真正的平凡人,為了不要再做夢,澤村坐在床邊發呆直至倉持結束晨訓回來。


「我叫你好好休息吧?嘖,算了,去吃飯,不管你吃不吃得下,都去吃。」


澤村坐在角落艱難地將飯一口一口送入口中吞下,吃飯時間是平時的兩倍,一碗飯還沒吃完就跑出去吐個一乾二淨。


一整天不斷的嘔吐、睡著、驚醒,連續幾天的輪迴,澤村的精神像是繃緊的弦,隨時都有可能斷裂,脾氣也非常暴躁。


「澤村,可以和我聊一聊嗎?」


「抱歉,師傅我想去睡一下。」


眾人對於澤村的反應感到驚訝,平時只要克里斯靠近他,就會蹦蹦跳跳的殺到克里斯面前展示自己的大嗓門,甚至從來都沒有拒絕過克里斯。


「一下子就好,你現在情況很糟糕,大家都...」


「夠了!我累了!到底為什麼要.…...」


「抱歉。」克里斯還沒說完就被澤村強硬打斷,意識到自己正對著克里斯大吼便立馬道歉,正想要轉身逃走,就被片岡監督叫住。


「澤村,你先和我們去醫院。」


「我沒事!不能不去嗎?」雖然澤村一臉抗拒,但還是奈何不了自家監督以及最敬愛的師傅,被半強迫的推上車。


「澤村同學,請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


心理醫師對監督一行人使了眼色,但他們離開後,澤村的焦慮感並沒有減少。


「我有臉盲症,但我...看到人臉了。」


「那你為什麼這麼不安?」


「我一直都想看看人的臉長怎樣,但太突然了!那時候自己的狀態很差,一抬頭就看到御幸前輩的臉,我會不自覺想要再看一次,只要狀態夠差,一定可以再......」


「我了解了,你的家人知道你有臉盲症嗎?」


「知道......請不要和監督他們說,我不想造成他們的困擾,我會好起來嗎?」


「那是當然,幫我請監督進來,你先在外面等著。」


待在外頭的澤村不斷抓著脖子,一痕一痕紅色的線不斷交疊,在劃破皮膚之際正好被離開診間的高島之阻止。


「回去吧,我們會請你的母親來青道一趟,和他好好談一談吧。」


回到青道後,澤村先到食堂等待家人的到來,雖然看不到臉,但很明確的感覺到自己正被周遭人盯著看。


「怎麼了嗎?」澤村戰戰兢兢的抬頭。


「澤村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們。」


「沒有,我先離開了。」為了不被發現,澤村逃離食堂,回到5號室。


一進房還沒開燈就有人從後面環抱住自己,那個人身上有淡淡的沐浴乳香是玫瑰香氣的,能投出漂亮牽制球的肩膀靠著自己的背,手臂環繞在腰部,澤村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背後的人是誰。


「御幸一也你幹嘛?放開我!」


「綜合我們的想法~澤村君~看不到臉對吧?不會看氣氛,不管遇到誰都可以很快打成一片,只要換髮型你就要等對方開口你才會搭話,我們應該沒想錯吧?」


「......你們什麼時候發現的?」


「嘛~很早就發現啦~誰叫你是笨、蛋。」御幸低沉的嗓音靠在耳邊有點癢癢的,突然想到某個少女漫也有同樣的劇情,而下一個畫面就是令人臉紅心跳加速的場景,澤村立馬轉過頭抗議,順便掩飾早已紅透的耳朵。


「我才不是笨蛋!啊...又看見了...」


「嗯?」


「上次也是,我好像只能看見你的臉。」


「哎呀~那還真榮幸呢~」


「我很不安,我只是想和你們一樣可以正常的和其他人談話,可以好好地認出是誰在和我說話,我只想當平凡人。」


「不是還有我嗎?其他人不重要,你只要看著我就好,你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平凡,我喜歡你。」


「等......等等等等等等,御幸前輩現在是在告白嗎?」


「是呀~榮純你的回答呢?」


「反正我也只能看到你的臉,那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你。」澤村遮著臉,透過手指間的隙縫偷看御幸的表情。


「勉為其難?」


「我....我...也喜歡御幸一也啦!」澤村整個人撲上去,兩人相擁許久才依依不捨的放開。


隔天,澤村在眾人的目光下投出內角球。


「哇哈哈哈哈哈哈!師傅你看到了嗎?我投出來了哦!內角球!」


「我就知道你做得到。」克里斯寵溺的替他順毛。


「那小子......接球的明明是我......」御幸默默看著師徒二人。


「算了,看在你眼中只有我,放你一馬。」


The end.


\閒話/

放寒假就來勤奮更文~

私設澤村有臉盲症,時間點在得YIPS時。

稍微有點虐,但應該還好。

只是想寫「我眼中只有你。」沒想到寫一寫變成物理性的呢~

希望大家喜歡~歡迎留言!

评论(4)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